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

砌圖遊戲




小時候,哥哥很喜歡玩puzzle...我卻不懂...只懂玩積木...還記得...我第一個積木玩具是膠做的...有三角型,四方型的東西..要放回三角型...四方型...圓型的入口...放晒入內便完成了. 其實,這玩意的目的是: 學習配合...正如puzzle和拼圖一樣..,對口配合! 遊戲才成功...

見過太多小朋友...硬要把四方型的東西,塞進圓型入口...有時會成功...但失敗倨多...;(

小時候.,哥哥的puzzle 挑戰到5仟塊...很有信心...但玩不久...對口又對錯...分色又多又難...最終.,puzzle當然切不成...放在角洛...甚至最後棄掉了..;(

但我的積木遊戲卻玩得很久...有一天...哥哥忽發其想...看看我究竟怎樣玩...;) 他問我:[妹妹...你玩這個很久...這東西咁簡單.,有什麼好玩?]
只有4-5歲的我說: [這個好玩ga..只要你望清楚自己舊木是什麽型狀...放回該圖型入口...就可以好快成功ga la~~.,但若果你連自己ge積木型狀也不知道...硬要放不同入口的話就放不進去的!] ..硬頸的哥哥.,一手就搶了我的積木..硬將不同型狀放不同入口...

結果是...他勉強放進了...因他把方型的膠木用力度變成了圓型-- 圓型反而放入三角型入口內...最后他覺得他完成了...但我的積目盒裂了...積目也破壞了...當時很怒他破壞我的玩具...>.<

今日我見到剪貼圖, puzzle..玩具遊戲也是一樣...夾硬塞吾岩位係吾岩的地方..原來係吾work的...>.<

可惜的是.,有部份人喜歡挑戰遊戲的規則....硬將方型積木放在其他圖型的入口處...令遊戲複雜了很多...但最後也勉強能完成遊戲的...

只是...他的積木或拼圖..最終...只是會變了形...

我們或許很享受遊戲的過程...但忘記了...自己那變了型的積木...是永遠不能回復的....而那所謂積木和積木盒...最後也會因破損...而需要棄掉!...

來自我的iPhon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但願人長久~~願苦難中的人加油

The c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