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歲月神偷





第一次看秋天的童話是在電視上...跟著在電影節再看....感覺很不一樣...那種情是激烈的, 刺熱的...難捨難離的...

今天看這金童玉女再次合作...他們成熟了....泡了一道淡淡的濃情給我們欣賞...
用小孩子眼睛看事情...我不期然想起了「囧男孩」一部很出色的作品...但歲月神偷不是...它不是用小孩子眼睛看事物,它只是利用小孩子的咀巴告訴大家一些他們的故事吧!
用黃梅顏色的調子,帶出一連串60年代的事物...如果未曾經歷過...很難投入..!!
整體感覺上...片子太長...選角方面(除了任達華)其他也太差...資料搜集亦不足... 有點強差人意...;(
但環境保育這個信息,我們還看得見...片中不盡責的護士成了觀眾們最想罵的地方...我反而是被導演此舉幽了一默... Haha...還會衝擊既有的觀念...這諷刺的點子看到導演還是仍有熱誠的...;)...(也可能這也不是什麼點子,是當時的事實吧!! )不過導演也展示了他自己在道德上的底線...如果這樣的話.,似乎又有點可愛...;)

我也沒心機寫這部影評...但我相信,原先在羅啟銳及張婉婷心中的歲月神偷...不是這樣的....希望如此...

...歲月會被偷走, 記憶會溜走...感情會退色,味道會改變... 張開眼看看吧!!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但願人長久~~願苦難中的人加油

The c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