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Twitter... 何去何從??




大約2年幾3年前開始玩twitter... 只因擁有第一部iphone,亦認識了twitter...開始時很喜歡玩,可以share pic, food .. Place與其他人,又認識到新朋友...v.good!!^^
可惜...數年光景後的今天... Twitter再不吸引了...雖然,是普及了很多...也附加了location的新項目..但她再沒光彩了...v.v 原因是什麼呢??
常見到有twitter常客會說..[twitter不好玩了...]..[不玩了..少玩了..]原因何在呢?有些人說性質吾同左...有些人說廣告太多...有些人說waste their time... U name it..
但以過來人身份說來..twitter真的少玩了..v.v
大抵原因有許多!!(不能盡錄!!) 但的確, 社交網絡是需要有目標而為的才能成功!! 反觀一些遊戲網...討論網...攝影網等..都熱哄哄的, 只因他們將一群有相同興趣的人gather了,可以互相交流... Fb 一類的也要靠遊戲和社群續命... Twitter ...何去何從呢??
以往鬧哄哄的人不見了...twitter便一子靜下來...現在twitter只能淪為在商業用途上...或是約約時間地點之用吧...要媾仔媾女的,可以上專用網...買東西攝影的可以上相片網...那麼..社交網可以怎樣呢??

社交是需要有人帶頭的...是需要互動的...當不相識的人走埋一齊時...初段是最興奮的,正如拍拖一樣..但當熟悉了對方..遊戲玩法,熱衷失去了...就是這樣....一旦熱情減退...負面情緒應運而生...一切再不精采., 看的人多...twitter陌生人變成情敵..再變成朋友1234...活在組群裏要面子, 大家都不開口了...沒有痴男怨女...,少了港男港女...twitter淪為被利用為宣傳產品服務的商機...可惜..又欠廣泛性...趣味盎然..人們都返回自己興趣的網絡上去了... 社交嘛,都是不太熟悉好...

社交網絡前景是暗淡的,是雞肋...twitter要打破困局,一是找人帶頭搞活動,將冷卻的熱情提升..一是要想出路,找新點子...要不然就沒洛了...

但回到twitter/ fb成功的起點...那些即食即棄的網絡社交文化是誰寵出來的??是帶領成功的終點,還是引致失敗的起源??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2 則留言:

但願人長久~~願苦難中的人加油

The c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