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

Inception




Inception, 好壞參半!! 也很極端,有人話好好睇...有人瞓一半...你呢??

"I have a dream..." Martin Luther King hv a dream... So as the Americans ... Can I remind you somthing about tis .. If no, then let's talk about the theme..;)

相信Freud 的人, 相信人是有潛意識的... 而夢境,潛意識...等等...就是這套學說讓我們相信,支撐著我們的行為... Freud 相信, 如果我們可以在潛意識中解釋我們的童年傷害..人的行為就可以合乎情理了.
這片子就用這subconcious 來做means...的而且確, 資料守集是在心理學上下了點功夫,做了點研究... 夢中有夢...夢中再有夢...但何時?? 潛意識竟等同了夢?? 最後又用emotion 來解釋這動機...看來鑽研emotional focus 的朋友看了這片,一定很喜歡...;)
像da vinci code 一樣,你一看便跟片子去追尋耶穌的証据一樣...但前設是...你必須當真有其事,才能投入片中橋段...inception 也是這個道理...問題是: 真有其事嗎?
當然,講故無謂駁故...但片子的動機已經很明顯了...
導演是batman 大導!! 喜歡深層感受和stunt.. 老實說,電影前部大條學說教授夢境和潛意識,像上心理學課堂一樣,我也想瞓..但導演在第二層的無重stunt 塲境上,的確拍得好好!! 找對了人去演這場戲,無重感覺做得很好!! 這stunt應很難拍得smooth 的,但演員身體配合很好,故戲份相應加強了吧? 這塲值得一贊!!^^
現實影響著一層一層的夢境,夢境再進入潛意識...每一層與一層之間的聯係也寫得很好...每一層的時間就只就在汔車跌下的數秒間...變成數十分鐘,跌下來的Gforce 也成為第二層的無重感...這些細膩的接合點,告訴我們,資料守集下了不少工夫研究夢境!!
只是,我意見是...太多太亂太貪心...每一塲都要細緻時,拍完再整合,就缺乏了電影的流暢感...雖然片中不斷解釋,但又有點過火...所以變成了唱歌一樣...每一句都太執意去唱,每一句都好聽,但成首歌連埋一齊時,就是不大好聽而矣!!
但此片所真正要講的是什麼呢?? Amm...比個hint 大家吧!! 片中其實都有潛意識的emphazed 的...' Welcome to america!! ' ..
夢境每人都會有...誰的夢境只有戰爭追逐...?? 誰的夢境返回家只是個夢!!...

留待你們去探究下吧!!~~~^^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1 則留言:

  1. 睇完妳影評我可以唔洗睇,原因我唔會睇得明。

    回覆刪除

但願人長久~~願苦難中的人加油

The c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