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腦子裏的角落




小時候很喜歡看書..(課本除外..) 因為媽媽很嘮叨...她又喜歡看電視,最愛在播廣告片時罵人家未溫習..,搞不懂她的腦袋好像裝了台錄影機...將我要考試測驗默書的日子都能夠一一唸出來問我有否溫習...久而久之..我索性連電視也不看,好讓她找不出罵人的理由...(這侗小時候也就常常被誤會我家裏很窮,連電視也殳有...但從中很多同學也因為這原因,常常請我吃東西..我想..因為不看電視而又有不少油水可抽的我...樂此不彼而且也是實在非常瀕臨,絕無謹有!!!..)
漸漸地...相同的晚上,你們看電視,我也可大搖大擺地便看書,反正根本沒人有時候管你看什麼..總之不是電視就可以了...
個人的非常安全自修時間也打從每晚7:30pm開始,我非常喜歡享受這自家的選擇。
我喜歡看書的範圍也真的很廣...上致天文地理,下致八掛雜誌(只要不是課本..)也難逃我的法眼...努力起上來,晚晚用電筒開夜車加班...務求快捷地完全選擇性的溫習內容...(課本當然是次要得很緊要的東西來了...)
最近又拎起一本小說在看...文筆不好,但如方文山的序一樣..他就是能無里頭的被你擁有了..(這句我倒相當理解!!)
原來寫小說有個好處..先決條件是你先要把躲在腦內每一個小角落的碎片都要找出來..再貼貼并并...很快便把所有東西放上去...索性做一個盆菜宴..,好熱鬧!!
在腦袋的小角落找到東西,是最興奮不過的事...因為...長大了,原來很多東西都遺忘了...只有在角落裏能尋回的是最好不過的事!!要不然,我也要寫本小說,把那角落的珍寶逐一介紹..
難怪這樣多人喜歡寫小說...。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2 則留言:

  1. 小時候 榮是一名出色的電視精
    例如早啲起身睇卡通片 基本上係電視汁撈飯 LOL
    幾年后有次搬屋
    媽媽好狠咁唔搬個電視 亦都唔會買-_-
    咁樣我就過咗幾年冇電視的日子...
    之后都係開始睇書睇戲音樂XD
    直到伊家 都係少電視

    不同的方法卻有相似的效果

    等睇你的小說 =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aha...原來差吾多~~^^/ thx bobo ..希望有心機寫啦~~^.<

    回覆刪除

但願人長久~~願苦難中的人加油

The call